五楊高架通車年省5億油錢 馬英九:一項傲人成就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道1號五楊高架「五股中壢段」19日舉行通車典禮,總統馬英九致詞時,讚揚該工程是一項傲人的成就,因為它不只省經費,同時還省工期,且往後從新北市到桃園縣的交通將更順暢,每年可省下5億元的油錢。

通車日期四度跳票的五楊高架工程,原本建設經費為882億元,施工期是6年,預訂103年底通車,但因行政院98年要求縮短至4年,因此只得提前至102年通車,然而受限部分路段工程難度高,所以去年底先通中壢到楊梅段,五股到中壢段直至20日才開放,總共花費606億元。

馬英九談到,五楊高架節省3分之1經費、4分之1的工期,這是一項傲人的成就。馬也指出,在全線通車後,不只可解決新北市、桃園間國道交通壅塞問題,估計每年還能解決5億元的油錢,一天就減少100公噸的碳排放。

五楊完工得之不易,交通部長葉匡時也語重心長指出,交通部在非常負責任的態度下,秉持品質安全無虞的情況,終於讓五楊開通了。行政院長江宜樺更談到,工程延宕了2次,很多人對於完工日期是有一些批評,但真的非常佩服國工局與高工局同仁,在這段期間日夜趕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