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警察」陳冠丞超人氣 部落客撰文分享愉悅心情

我們想讓你知道…微笑能化解暴戾,狂笑其中有詐,奸笑背後藏刀。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察局大安分局警員陳冠丞,因為時時掛著微笑,讓大安區市民感受到微笑的美好,主動在網路部落格分享愉悅心情,讚揚他是「微笑警察」,讓路過民眾元氣倍增,重新面對工作挑戰!也因為微笑的力量,陳冠丞認識了現在的老婆,結婚時宴請的賓客有半數都是他微笑打招呼認識的「路人」。

最特別的是,該民眾撰寫文章的緣故,純粹是同事聚餐時不經意地討論,大家都被警員陳冠丞的微笑感染而元氣倍增。好奇心驅使下,專訪了警員陳冠丞微笑的動力,希望大家也可以感受一下微笑帶來的美好。

文創公司女員工:那是無形中的鼓舞

該部落格文章簡單敘述如下:「台北大安分局有一位警察叫冠丞,高高帥帥,白白淨淨,附近居民或上班族,大概都知道他。他只要在大樓外頭值班,必定會對經過的路人微笑、打招呼,看到垂頭喪氣的人,他還會舉起手握拳大喊『加油』,四個月前結婚當天,賓客120人,其中半數是『路人』…」。

微笑能化一切為美好,微笑也是全人類最佳的國際語言,許多人感受到陳冠丞微笑的力量,一位文創公司女員工表示,「今天可能心情不太好,經過那裡的時候,有一個人來跟我說加油,我覺得那個是無形中的鼓舞。」陳冠丞的微笑也讓沾染了送貨員,他說,「一般我們送貨到這邊來,他都會微笑。」

陳冠丞調來大安分局3年多,不管經過分局的路人有沒有回應,他都熱情打招呼,一開始附近不少人被他的微笑嚇一跳,他也解釋沒事,純粹「跟你打招呼啦!」沒想到這麼一笑,居然笑回一個老婆。

結婚賓客一半是路人,陳媽媽說不行!

老婆是附近上班族,兩人因微笑結緣,後來結婚時,120位賓客居然有一半都是陳冠丞打招呼認識的路過民眾,讓陳媽媽直說「不可以」!

陳冠丞表示,「我媽媽說,冠丞不行啦!(婚宴)改名單,這一半全部都是路人甲乙丙;我就說,阿母,不能這樣說啊!你看我老婆也是路人甲,媽媽說喔!對喔!」婚宴不收禮金,邀請大家來分享喜悅,就跟平常分享好心情一樣。

因為大安分局「微笑警察」陳冠丞時時保持高昂的工作情緒,隨時微笑為民服務,讓台北市居民在忙碌的工作壓力中,得到了喘口氣的機會,增加了心理慰藉,也創造台北城更祥和安樂的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