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炸案、波士頓爆炸案 李鴻源:台灣應加強反恐意識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針對台灣發生雙炸彈案、美國波士頓爆炸案一事,內政部長李鴻源17日表示,過去台灣並不認為會受到恐怖攻擊,但台灣應加強反恐意識;台灣反恐方面的跨部會運作、國土安全運作也應檢討。

◄內政部長李鴻源。(圖/記者王文萱攝)

李鴻源上午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前接受媒體訪問。他表示,台灣必須提高警覺,同時,在反恐之跨部會運作、國土安全的運作機制,應該要做一個跨部會檢討,因為台灣目前著力仍較少。

李鴻源說,台灣過去把大部分精力放在防災,不過反恐方面,仍應繼續努力,尤其這涵蓋許多部會,像是國安系統、內政部等,很多部會都要共同合作,因此,繼雙炸案等事件之後,內政部會加強有關反恐之功能。

對於雙炸彈案,警方追查到兩名嫌疑人律師胡宗賢與計程車司機朱亞東。李鴻源也說,是否將雙炸彈案定義為有計畫組織的恐怖攻擊,必須先查清楚動機,並進一步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