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美黛逼將軍扮女裝 維基解密再爆秘辛

▲菲律賓前總統馬可仕遺孀伊美黛(Imelda Marco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爆料網站「維基解密」(WikiLeaks)最新披露一批電文顯示,前美國駐馬尼拉大使蘇利文(William Sullivan)說,菲律賓前總統馬可仕遺孀伊美黛(imelda marcos)1973年曾為丈夫舉辦整整兩天的奢華生日派對,還命令數百名軍人在派對上扮女裝。

「維基解密」公布文件顯示,伊美黛要求所有部隊將軍穿上華麗女裝遊行,並向獨裁者馬可仕致敬,蘇利文表示,這道命令造成軍方內部極大反感,現場這些將軍的夫人們都笑不出來,面無表情,「這場活動不論從哪個方面來看都做得太超過、時間太長,品味也令人質疑。」

電文指出,儘管官方報導指稱馬可仕「在辦公桌邊安靜過生日」,但其實他享受妻子安排的「兩天狂歡」。

據悉,「維基解密」8日公布超過170萬份1973年至1976年間的美國外交紀錄,內容包括情報報告和國會通信。蘇利文的電文是其中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