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站起來/放手去做 陳聖凱:限制自己的是決心

我們想讓你知道…當你在年輕時觀察到一件事情,你覺得沒什麼不可以,就去做。

記者游琁如/專題報導

「當你在年輕時觀察到一件事情,你覺得沒什麼不可以,就去做。因為一切的限制其實都是源自於自己的決心。我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形容自己是「普通台灣囝仔」的陳聖凱,是台灣第一家國際志工公司「以立國際服務(ELIV)」的創辦人。採用社會企業營運模式,讓夢想的種子在經過國際視野的拓展下開花,這是陳聖凱的工作。


▲陳聖凱創業至今三年,已經幫助超過千名台灣年輕人出征世界。(圖/陳聖凱提供)

今年29歲的陳聖凱,創業至今三年,已經幫助超過千名台灣年輕人出征世界。結合建築、農業、園藝等計畫,以立國際服務跨足印度、柬埔寨、緬甸、孟加拉等地,實際探勘當地居民的飲食及生活環境等問題,在經過長期評估後規劃出當地人的實際需求,在台灣招募志工飛往各地,用青年徒手的力量試圖改變更多貧困村落的環境。

現在的台灣年輕人,毫無選擇的揹負上一代留下的環境、食品,及各種畸形的制度。」想把年輕人帶出世界,對陳聖凱而言是一個單純直接的想法,「我常覺得我們這一代很辛苦,常得跟過去留下來的畸形體制奮鬥。」陳聖凱說,最想改變的其實是日常生活中最基礎的「飲食」。「現在我們吃的很多東西都很不健康,這一切跟農業有關,農業又與土地相關;土地再扣上各種政策、經濟問題,導致這一代的年輕人,連一頓基本的食物都沒辦法好好吃。」


▲▼在炙熱的藍天白雲下淌出的汗水換來的,是對生命的尊重。(圖/陳聖凱提供)


在柬埔寨幫助當地人學習種田、在內蒙古種樹、印度蓋房子,用在炙熱的藍天白雲下淌出的汗水換來的,是對生命的尊重。「只要你相信,愛能改變生命,你會看到最真誠的笑容。」除了繼續推廣國際志工的概念,讓更多台灣年輕人能走向世界外,陳聖凱心裡其實裝了一個更大的夢,「希望有一天,這些現在看起來很辛苦執行的概念,能融入更多人的血液裡,變成最基礎的一種生活信仰。」

「舉例來說,其實消費就是一種投票。」只要擁有正確對待環境和社會的觀念,透過適當的消費方式,例如購買「綠色節能標章」衛生紙,就是向企業宣式「這項商品是有人願意買的」,在穩定的需求下,企業便會開始重視節能市場,生產更多相關的商品。陳聖凱解釋,國際志工其實只是走進世界的開始,體驗過缺水、貧窮的真實景況,改變世界觀念便會成為一個萌芽的真心,有一顆堅定的心,無論在多麼惡劣的環境之下,這顆心總有發芽的一天。


▲「只要你相信,愛能改變生命,你會看到最真誠的笑容。」 (圖/陳聖凱提供)  


●感動的力量 台灣站起來

-- 我們要召喚您善良的活力,讓台灣站起來!--

1.每天到台灣站起來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TtodayTAIWAN)告訴我們,您今天做了什麼好事?(舉牌、PO照片或是寫一段文字都可以)

2.讓家中寵物一起舉牌,告訴大家要做什麼好事,範例:熱愛資源回收的Noopy-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417/193676.htm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加入台灣站起來活動,分享你身邊的台灣好事: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1824179170835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