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清明節台南用功德狀代替紙錢 防止空氣污染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清明節即將到來,民眾常會燃燒大量紙錢及香枝,但排放的空氣污染物容易影響鄰近居住品質,稍有不慎更會釀成火災。因此,環保署呼籲儘量避免露天焚燒紙錢,並應將墓園周圍的雜草、易燃物集中做適當的處理,今年清明節期間各地方政府也會持續舉辦不燒紙錢的宣導活動及辦理紙錢集中焚燒服務。


新北市政府在清明節推出金紙集中焚燒送好禮活動,區公所在服務站提供好禮,送給響應紙錢集中焚燒的民眾;花蓮縣政府免費提供3萬3000份祭祀供品(包括鮮花、毛巾、香、環保金紙、礦泉水),祭祀後送到回收箱再統一集中焚燒;台南市政府則推出紙錢減量-功德代金攤位,讓民眾捐贈功德金,取得功德狀代替紙錢。

環保署特別呼籲,清明節是傳統民俗節日,本意味著尊重生命的儀式,內涵在於向已故的親友、先祖表達緬懷思念與敬意,誠心敬意最為重要;一束鮮花、一個鞠躬,就足以表達對先人慎終追遠之意,如果一定要焚燒金銀紙錢,也請與當地環保局聯絡,將金銀紙錢集中送到有空氣污染防制設備的焚化爐進行集中焚燒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