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影展耗資7億,金馬獎只有2千萬 龍應台:深感挫敗

華人世界受矚目的金馬獎,每年的經費只有2000萬,無法與國外大型影展相比。(圖/資料照片)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2日在立法院質詢文化部長龍應台時說,柏林影展、坎城影展等國際影展都花新台幣7億辦活動,而金馬獎即將邁入50週年,今年預算是否還是比照往年只編列2,000萬?而龍應台說,確實「深感挫敗」,但會努力爭取更多資源。

▼文化部長龍應台。(資料照片/記者陳佳雯攝)

陳學聖質疑,台灣國球在WBC而才喚起政策熱情,顯見在政府政策不關注的情況下,仍然有一批人持續在行業默默努力終身不悔。

陳學聖也舉國外影展為例,認為柏林影展約新台幣7億、坎城影展也是7億元,威尼斯影展也有4億元起跳,而台灣的金馬獎即將邁入50週年,今年預算是否還是維持2000萬?

對此,龍應台說,文化資源投資上的重點代表策略項目上應「等同國防外交」看待,她確實「深感挫敗」,但會努力爭取更多資源。

行政院長江宜樺則說,他會了解金馬影展的預算短缺情形,若去年編列的既有預算無法更改,也將適時了解與評估政府部門動用第2預備金的可能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