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陽龍門石窟新增5景點 遊客可夜賞「滿天星」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洛陽龍門石窟景區表示,今年洛陽牡丹文化節期間,龍門石窟景區將有5處新景點同遊客見面,尤其是龍門西山北段安裝的6000盞滿天星太陽能LED燈,將為夜遊龍門帶來更為豐富的觀景體驗。

這5處新景點分別是龍門國家濕地公園、龍門西山北段亮化工程、擂鼓台遺址展示中心、龍門石窟文物展示中心和沿堤文化景觀小品帶。

據介紹,龍門國家濕地公園項目位於龍門石窟景區南部,總投資15億元,規劃占地306.9公頃。龍門西山北段亮化項目總投資400萬元,將對龍門西山研究院以北的山體進行亮化提升。

擂鼓台遺址展示中心項目位於龍門東山擂鼓台區域,將在遺址原址上建設800平方米的博物館,重現武皇駕臨龍門、龐大樂隊平台擂鼓助興盛景。龍門石窟文物展示中心建築規模1萬平方米,主要進行佛教文物展覽和書畫藝術交流。

今年洛陽牡丹文化節將從4月5日持續至5月5日,期間,遊客不僅可以欣賞到9大色系、1200多個品種的牡丹,還可以參與河洛文化民俗廟會等11項各具特色的主題活動。

龍門石窟是大陸著名的三大石刻藝術寶庫之一,位於洛陽市南郊伊河兩岸,於2000年11月30日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