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門石窟佛像比YA賣萌? 是風化的結果啦!

我們想讓你知道…哈哈~挺有趣的!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有遊客日前去洛陽龍門石窟,發現一尊佛像很萌,因為它的手勢彷彿在比YA。對此,有網友笑稱,藝術大師很有遠見,知道幾百年後「剪刀手」會風靡全球。

▲佛像比YA賣萌?是風化的結果啦!(圖/取自華商報微博)

根據《大河網》報導,該尊石窟落座於龍門石窟賓陽北洞的正壁,為主尊佛像。事實上,剪刀手是佛教的手印之一,但原本面目絕非簡單的剪刀手,主要是日積月累,千年風霜導致風化使得食指中指間出現了大的縫隙。

報導指出,原本的佛家剪刀手是將右手高舉於胸前,掌心向上,拇指、無名指與小指屈起,食指、中指伸直,左手掌心向下無名指和小指彎曲,其他三個手指伸直。這樣的一種佛家手印旨在表達一種強烈的佛家意志,而不是現代的賣萌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