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放高利貸給運將 「洗車榮」被逮

▲地下錢莊利息驚人(示意圖)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劉姓男子利用租屋處經營地下錢莊,26日被警方逮捕。警方表示,嫌犯放高利貸對象都是計程車司機,為了資金週轉才會向他借貸,將依重利罪將劉男送辦。

高雄市刑警隊調查指出,綽號「洗車榮」的劉嫌,原本在經營洗車場生意,獲利後將店面交由兒子經營管理,再外另起爐灶,但不做洗車生意,而是在前金區租屋,專心經營地下錢莊與放高利貸的工作。放款對象是自己在洗車場認識的計程車司機,趁他們手頭緊需要調頭寸,用高利息將錢借貸給小黃運將。

警方完成蒐證後前往位在前金區的租屋處查緝,當場搜出大量本票、抵押物、身分證影本及現金40多萬元等物證,讓劉男百口莫辯,將他當場逮捕。

警方表示,地下錢莊生意相當熱絡,全靠著朋友間口耳相傳,讓錢莊不用印發名片打廣告就生意興隆。從帳本發現,向劉嫌週轉的人數高達上百人,每月放款金額更高達上百萬元,整起案件將依重利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