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用APP頻出槌 3男困九份…定位在基隆

我們想讓你知道…即刻......無法救援!

▲警用APP報案軟體定位頻頻出槌。

東森新聞記者林育泉、謝宜倫/台北報導

智慧型手機當道,警方也推出警用APP軟體,但3名男子日前在新北市瑞芳山區迷路,以警用APP軟體定位,卻定位到基隆市,離受困地相距達25公里。

手指點一點、滑一滑,智慧型手機當道,警方也推出自己的APP軟體,下載後一點就能夠直接傳送至警方110的報案系統,不僅可以和警方通話,還提供定位功能,讓警方知道報案者的確切位置,進而提供救援。

但這個定位系統卻有些「落漆」,為新北市一位侯先生與2名友人13日到瑞芳區九份茶壺山遊玩,下山時遇濃霧,加上路況不熟迷失方向,他以警用APP軟體定位,卻定位到基隆市。

警政署表示,目前的軟體是靠地圖上的經緯度來定位,經緯度對應到實際地圖時,常常會對不到正確位置,尤其山區更是嚴重。東森新聞記者曾實際測試,一開始的簡訊報案都很正常,但來到定位時,即出現定不到正確位置的情況,記者明明在台北市,手機上的地圖卻頻頻顯示在高雄市區。

目前有這種報案軟體的不僅有內政部警政署,新北市、台北市警方也都有推出,但遇上的問題都一樣,就是定位頻頻出槌,雖然警方表示還在與地圖軟體公司洽談,只要雙方的授權有共識就可以解決問題,但如果不盡速解決,發生類似情況時,可能會耽誤到救援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