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乍響!攻玉山扶鐵鍊遭擊 1人電流直接命中倒地

我們想讓你知道…閃電、打雷真的很恐怖,待在室內最安全。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春雷乍響!一支登山隊18日清晨攻頂玉山,拉著登山步道鐵鍊回程下山時遭到雷擊,3人倒地不起,其中林昀融疑似身上數位相機金屬導電,電流直接命中穿過身體,一度全身麻痺,全身有36%灼傷,搶救後沒有生命危險。

▲▼登玉山扶鐵鍊遇雷擊,三人倒地。(圖/搜救帶翻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來自台北市的13人登山隊,17日晚間夜宿圓峰山屋,18日凌晨3時展開攻頂,途中有5人身體不適返回,另8人在清晨5時半順利登上玉山主峰。6時15分在風口處時,8人遭雷擊感覺手麻不適,其中3人瞬間倒地。

當時兩人不久後自行起身,林昀融(31歲)癱軟不起,隊友立即以無線電求援。玉管處排雲山莊調集10多名警消,以徒步方式緊急揹林下山急救。南投縣消防局表示,林全身有36%灼傷,主要集中在四肢,經送彰化基督教醫院治療後無生命危險。

據悉,受到鋒面通過和南方水氣北上雙重影響,嘉義和玉山18日清晨出現今年第一道春雷。氣象局表示,往年春雷大多落在2月底到3月初,今年春雷發生的時間比較晚。玉管處呼籲山友遇天氣不佳時勿強行攻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