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灰面鵟鷹北返 「鷹揚八卦」16日登場

▲南路鷹北返盛況出現,鷹揚八卦活動將於16、17日登場。(圖/彰化縣野鳥學會授權 《ETtoday東森新聞雲》使用,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陽春三月正是南路鷹北返的季節,一年一度的「鷹揚八卦」全民賞鷹活動,即將在16、17日登場。彰化縣野鳥學會表示,今年南路鷹北返首批先頭部隊已在10日出現,彰化部分至目前記錄到約165隻,今年春分前後牠們將大量經過八卦山,盛況可期。

野鳥學會表示,南路鷹學名灰面鵟鷹,在中部地區由於都由南方而來,才有南路鷹之名,也因為在清明掃墓前後,又有清明鳥之稱,鷹揚八卦賞鷹活動舉辦以來,成為彰化縣年度的地方盛事。

野鳥學會表示,在彰化鳥會義工及現場群眾見證下,首批數量約70餘隻已於10日下午三點出現,並且迅速落鷹至相思林中,在未來幾天,南路鷹可望大量過境八卦山,尤其是春分前後,如果天氣好,活動重點日,應有大量過境的盛況,屆時遊客可以一覽南路鷹漫天飛舞,龍捲風式的盤旋盛況。

野鳥學會表示,為了響應低碳生活,今年度賞鷹專車,於活動日兩天上午8時起,由火車站開出,沿途經過八卦山生態旅遊服務中心、彰化生活美學館、到賞鷹平台,免費搭乘,鼓勵民眾盡量利用大眾交通工具,自行開車者,可以將車輛停放在體育場。

野鳥學會表示,活動將自上午九時,首先由生態變裝踩街遊行揭開序幕,遊行隊伍將從彰化體育館出發,經過中興路、南校街、旭光路、公園路,至彰化生活美學館,並於現場有樂旗隊表演,接著11點於八卦山生態遊客中心舉行開幕典禮,會場有「原音重現」音樂會,由老鷹印地安樂團演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