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迷注意 漢光29號演習雄三飛彈首度公開射擊

我們想讓你知道…軍事迷注意了,雄三第一次打耶.......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2013年「漢光29號演習」預計四月在澎湖五德里海灘進行,原本傳出國防部取消所有的實彈射擊,國防部長高華柱11日在立法院證實,今年漢光演習實彈射擊將打標準二型飛彈與雄風三型飛彈,其中雄風三型飛彈是中科院研發的巡弋飛彈,備受矚目。

▲由中科院研製的雄風三型飛彈。(圖/取自維基百科)

自從馬總統上任後,一年一度的漢光演習,從來沒有打過實彈,就連四月即將登場的「漢光29號演習」,也傳出由於違反馬英九「節能減碳」、「兩岸和解」的政策,取消萬彈齊發的演練。不過高華柱證實,今年不只打實彈,聯海軍向美採購的艦對空「標準二型飛彈」,以及中科院秘密研製的「雄風三型飛彈」,都將加入演訓的行列。

去年在屏東九鵬進行的三軍精準射擊演習,以及在保力山進行的「聯勇操演」,都有實彈射擊,漢光演習打實彈,則是馬英九任內頭一遭,高華柱在回答立委林郁方質詢時表示,這次漢光演習是實兵演練,局部實彈,不只在澎湖,而是全面性的操演,國防部最快將在下周公布整體計畫。

雄三飛彈曾於2007年雙十國慶「同慶操演」亮過相,是中科院歷經十多年研發出的心血結晶,為超音速反艦飛彈,單位造價高達1億元,在「成功級巡防艦」以及「錦江級巡邏艦」均有裝置,射程達到150公里,增程型可達到400公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