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unes影音檔可轉賣? 蘋果申請「二手交易」專利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要手續費呀......

▲蘋果公司已申請在iTunes上面販售二手商品的專利。(圖/取自Apple iTunes官網)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聽過二手書、二手CD,你有聽過二手的iTunes音樂嗎?據外媒報導,美國專利局上周公布的摘要中,蘋果公司已申請在iTunes上面販售二手商品的專利,如果專利通過,到時候賣出的音樂、影片等,業者可能還要收取一次手續費。

這項專利代表蘋果將允許用戶將音樂、影片、程式、電子書的使用權移轉給其他用戶,交易的同時,原本數位內容的用戶將無法存取這些內容。

不過,出版商與唱片公司不斷反對二手市場,因為消費者只要等熱潮一過,就能買到售價較低的二手商品。對於這些疑慮,蘋果也設計特別的轉售機制,如出版商可限制電子書半年不得轉售,售價不得低於新書的一半,書商還能從中獲得部分佣金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