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遊戲漏洞複製「虛寶」 電競冠軍劉禹辰挨告

▲電競賽冠軍劉禹辰涉嫌複製虛擬寶物出售,非法獲利上百萬。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呂佳賢/台北報導

10年來累積玩家已經破百萬的線上遊戲《新仙境傳說ONLINE》,由於遊戲中虛擬寶物罕見,曾拿下電競冠軍的劉禹辰竟心生歹念,和友人利用遊戲主程式漏洞,非法複製高價的虛擬寶物,以每個500到20000元不等價格售出,估計獲利逾百萬元,遊戲公司認為有損商譽,擬對7人求償900萬元。

雙眼緊盯螢幕,雙手不停來回操作,一場電玩競賽要打敗上萬人才能坐上冠軍寶座,曾拿下RWC2011年台灣區總冠軍的劉禹辰(25歲)卻把腦筋動到不該動的地方。

警方調查,劉男和友人等7人鑽遊戲主程式漏洞,把增加生命值的「塔奧群卡」 、變動施法時間的「貝雷傑卡」以及「永恆之翼」等稀有虛擬寶物,非法複製盜賣,每個寶物市價從500到20000元不等,一年多來估計獲利上百萬元。警方依妨害電腦使用罪將7人送辦,「遊戲新幹線」公司則將對7人求償900萬元。

警方表示,虛擬寶物因為稀有,常有網友私下交易,但不正當方式複製或盜賣都可能違法,提醒玩家勿購買來路不明的寶物,以免成為犯罪幫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