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找到血衣、兇刀 媽媽嘴老闆臉書辯:清者自清

我們想讓你知道…雖然不知道真相是甚麼,但如果真的犯案就快認罪!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八里媽媽嘴老闆等4人涉嫌殺害富商陳進福和妻子張翠萍棄屍淡水河一案震驚全台,目前僅有店長謝依涵承認犯案,負責人呂炳宏以新台幣3百萬元交保,但他強調自身清白,晚間還在臉書貼文說「清者自清,希望早日水落石出」,該段留言引來不少網友批評;但也有人聲援說,要等判決出爐再做定論。

▼媽媽嘴咖啡負責人大丙臉書貼文捍衛清白,引發數百則網友留言討論。(圖/翻攝自臉書)

2月26日和3月2日,八里區河岸邊分別發現失蹤多時的陳進福、張翠萍遺體,警方原以「水流屍」報驗,但外勤檢察官發現他們都是死後落水,且胸口有利刃穿刺傷,有他殺嫌疑,檢警隨即成立專案小組調查。6日晚間將謝依涵、「媽媽嘴」負責人呂炳宏、股東歐石城和他們的友人鍾典夆依涉殺人、有串證及湮滅證據之虞,向士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媽媽嘴是八里人氣咖啡店。

但檢警表示,因目前尚未查獲凶刀、血衣及血手印等直接證據,因此,這將是近期積極「一定要找出來的證據」。這也給了老闆呂炳宏有了狡辯空間,他以新台幣3百萬元交保,步出法院時強調自身清白,還要同仁實話實說,並說,「直到昨天之前,不清楚、不知道謝依涵涉案的原因。」

此外,呂炳宏也在「媽媽嘴咖啡」粉絲團臉書上留言寫道,「致媽媽嘴咖啡的朋友們,我是媽媽嘴咖啡負責人大丙,自老師跟北北失蹤後,面對檢警的調查,我就交待夥伴們,清者自清、據實稟報、冷靜平常心面對就好,之後更是如此。如今媽媽嘴咖啡封鎖了,跟想喝咖啡的朋友們說聲不好意思。我們跟大家一樣希望早日水落石出,等事情告一段落後,我們會重新出發的。謝謝大家。」

留言一貼出立刻引發網友討論,有不少人批評說,殺了人還敢喊冤,也有人說,這麼恐怖的咖啡館誰還敢去;但是有人緩頰說,真相應該等到司法判決出爐再說;也有人說不相信老闆會殺人,應該要等到水落石出那天再來批判。

目前唯一承認涉案的謝依涵偵查時指出呂炳宏、歐石城和鍾典峰都有牽扯其中,但他們皆否認犯罪,且檢察官所提出的事證,不足以讓士林地院認定已達羈押必要,這3人也沒有相關逃亡之事證,所以士院裁定呂、歐、鍾分別以300萬元、50萬元、3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出境,每日上午10時得至轄區派出所報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