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啟動二級戰備 東海艦隊殲10掛彈升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釣魚台主權爭議持續,中國軍方媒體25日披露,東海艦隊航空兵在元宵節啟動二級戰備,殲10戰機掛實彈升空。有分析認為,警告日本意味濃厚。另外,北海艦隊水上飛機部隊近日展開遠海巡航,以及島礁偵察演練。

《新華網》25日轉載《解放軍日報》報導,標題為「東海艦隊航空兵副團長元宵夜駕殲十滿載彈藥值班」。報導指出,24日是元宵節,但對東海艦隊航空兵某團官兵來說,卻是一個普通的備戰之日。副團長李津新在就寢前,整了整飛行服,提上頭盔朝心愛的戰機走去。

家屬區和飛行員公寓只有400公尺的距離。李津新說,「在戰鬥中過年,在過年中戰鬥。對於我們來說,早就習以為常了。」

根據「戰鬥值班轉進情況登記表」,僅一月份就有數十次等級轉進演練,最多一天轉進一等戰鬥值班3次、戰鬥起飛6個批次。

▼戰機掛彈起飛。(圖/中國軍網)

當晚9點半,李津新和值班空勤人員回到宿舍,他們把飛行頭盔放在枕邊,一個個和衣躺下休息。參謀呂華東指出,「這是二等戰鬥值班的要求,能確保以最快的時間,完成出擊準備。」

有分析認為,中國軍方媒體披露東海艦隊備戰,警告日本意味濃厚。另外,《中國軍網》指稱,北海艦隊水上飛機部隊日前進行近海超低空飛行、遠海偵察巡航、島礁偵察、搜救等多課題訓練,為中國內海和公海國際航運及漁業生產提供海域信息和安全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