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蘋果與臉書後 微軟又遭「水坑式攻擊」駭入!

我們想讓你知道…又是共軍61398駭客部隊嗎?


▲圖為Win8系統。推特與臉書遭駭後,連微軟也遭到攻擊。(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軟體業龍頭微軟遭駭,有少數電腦受到惡意軟體感染,之前臉書與蘋果公司同樣遭遇到類似情形,連《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上個月也遭駭。資安專家將最近幾起事件稱為「水坑式攻擊(waterhole attacks)」,因為駭客針對的是有特殊需求的受害族群,並不是特定公司,如同沙漠中的水坑,這次風波的對象就是程式開發人員。

微軟公司在部落格文章提到,沒有客戶遭感染的證據,而駭客手法和其他業者記載的相似,調查正在進行中;微軟表示,遇上這種意志堅決的對手,對於微軟和其他企業並不是新鮮事。此外,業界人士推估,最近許多事件都由同一集團所為,目前懷疑是來自中國或東歐的駭客。

超過10億用戶的臉書才剛在16日表示,部分員工在某個行動開發商網站上遭到感染,而超過2億用戶的推特於2日坦言,駭客可能已盜取25萬名用戶的資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