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院國安密帳案開庭 李登輝出庭捍名譽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地方法院22日審理國安密帳案,前總統李登輝以被告身分出庭。上午11點,李登輝穿著厚重的大衣,帶著墨鏡抵達台北地方法院,進法庭前,他揮手並用台語向在場媒體道早安。

除了李登輝(見上圖,記者王文萱攝)以外,同案被告、台綜院創辦人劉泰英,也出庭應訊。本案去年6月開庭時,李登輝因復發性心絞痛未出庭,臨時向法官請假,遵照醫囑在家休養,幕僚當時轉述李登輝很失望無法如期出庭,證明自己的清白。去年8月開庭時, 李登輝終於在醫師的陪同下,到庭捍衛自己的名譽,強調說「我又沒做什麼代誌」, 檢方起訴內容「攏是無影」。

特偵組偵辦國安密帳案,於民國100年6月以李登輝、中國國民黨前大掌櫃劉泰英等涉嫌侵占密帳公款779萬多美元,透過洗錢後,向潤泰集團購買台綜院辦公室及 支付開銷,依貪污、洗錢等罪起訴兩人。

▲媒體報導李登輝是這波日圓貶值的影武者。(圖/東森新聞提供)

庭訊約20分鐘結束,而對於壹週刊20日報導,指李登輝是這波日圓狂貶的「影武者」,媒體在李登輝離開法庭後提問「總統跟安倍晉三是什麼關係?」,李登輝僅說「嘸」,媒體再問「身體有不舒服嗎?」,李登輝沒有回應;李登輝的律師高涌誠則表示,李登輝昨晚較晚睡,今天又早起,所以精神不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