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先蓋完再說? 蘇貞昌:如要停建就不應該通過預算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團希望趕緊通過核四預算、「先蓋完再說」一事,民進黨主席蘇貞昌19日表示,國民黨內現在也有停建核四的聲音,如果要停建,那就不應該通過預算。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資料照片/記者王文萱攝)

蘇貞昌今天上午參加台北市中庄仔福德宮遶境時接受媒體訪問,而他本身就是中庄里的里民,與地方鄉里居民都是友好舊識,特來中庄仔祈求國泰民安、百業興隆。他提到,針對新閣揆江宜樺提出「345」各項經濟指標的期許,是希望馬政府為國家帶來新氣象、復甦國內經濟。

台電日前表示,6月將送出最後一次核四追加預算,金額預估為300至400億元。蘇貞昌說,既然要追求非核,就不該再繼續興建核電廠;核四追加預算不應該通過,希望趕快決定停建,而非盡快通過追加預算。

另外,蘇貞昌強調,民進黨提出「345」的經濟指標要求,即平均薪資成長3%、失業率降到4%以下、經濟成長率5%以上,就是希望新內閣符合人民對於經濟復甦的期待,更希望馬政府好好把握這次國際經濟情勢好轉的契機,讓台灣走出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