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音樂學院生遭性侵 中國籍小提琴師涉案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曼徹斯特的切塔姆音樂學院(Chetham's School of Music)發生性侵醜聞!57歲中國籍小提琴教授李文周(Wen Zhou Li)被控在1970、80年代任教時,對學生性侵,13日已遭英國警方逮捕。

▲中國籍小提琴師李文周涉性侵案,遭英國警方逮捕。(圖/取自《每日郵報》)

李文周在1988年應邀從中國到英國,先任教皇家北方音樂學院教授,接著到切塔姆教小提琴。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警方表示,已經接到20多宗有關該校學生遭「少數老師」性侵的報案,並就此展開偵查,目前多達6位老師涉案。

切塔姆音樂學院發出聲明,涉案教師已被停職,將全力配合警方調查,並鼓勵在校及過去的師生向警方提供相關消息。

報導指出,此事件發生前一周,切塔姆音樂學院前校長邁克爾布魯厄(Michael Brewer)被控1978、82年間曾在辦公室性侵一名學生;而那名被性侵的學生成為職業小提琴家後,在性侵案供證後,自殺身亡,目前邁克爾已遭定罪。李文周則是性侵事件爆發後,第一位被逮捕的教師。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