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低迷拼外交 馬將出訪加勒比海邦交國

我們想讓你知道…又要被民進黨罵了.......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外交部證實,總統馬英九今年將出訪加勒比海邦交國聖露西亞、聖文森以及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目前出訪時間未定,而外交布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將會在這一兩個星期,對馬英九提出詳細計畫。

▲總統馬英九今年將出訪加勒比海邦交國。(圖/取自google map)


聖露西亞、聖文森以及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是我在加勒比海的邦交國,外交部簡稱為「三聖」。現任外交部長林永樂於1997年到2001年間,擔任過聖文森大使,1月29日林永樂和相關人員就前往「三聖」以及海地訪問,到大年初一才回國。

林永樂證實,馬總統有意出訪「三聖」,而三個邦交國也期待馬總統的造訪,不過目前時間未定。外界質疑,馬總統民調低迷出訪友邦適合嗎?林永樂表示,對外工作還是要持續進行,馬總統出訪是今年度規畫的工作之一,但時間點還要進一步規畫。

馬總統自2008年上任以來,一共出訪了六次,其中四度造訪中南美洲邦交國,另外兩次分別是南太平洋6國以及非洲友邦。今年如果順利成行,將是馬總統首度出訪加勒比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