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愛心女收容30貓月詐5萬 托養貓咪瘦成皮包骨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憐的貓咪...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樂活動物協會會員林芳儀涉嫌假照顧流浪貓之名,收受寄養人的金錢與物資,卻將30多隻貓咪關在狹窄又髒亂的房間,沒食物也沒飲水,貓咪因此瘦成皮包骨,有寄養者憤而控告林女假愛心斂財;日前動保人士已會同桃園縣動物防疫所前往稽查。

據了解,林芳儀目前未婚、無業,在桃園縣龜山鄉住家設立「流浪貓中途之家」,8、9年來疑假藉照顧流浪的名義,收受1千至數千元委託費、捐款或貓食等物資,一個月收入至少有2、3萬元,最多5萬元不等。

一名黃姓女子去年11月支付2千元,委託林女照顧4隻流浪貓,後來4隻貓卻莫名失蹤,林女直到今年年初才拿一張出養證明,但經查證,該出養證明根本是假的,林女卻又說是貓跑了、死了,氣得黃女在大年初一向警方控告林女假愛心斂財。

近日動保人士會同桃園縣動物防疫所前往稽查,發現林女家中關了30多隻貓,在頂樓一坪大的狹小房間中就塞了10多隻,沒食物也沒飲水,大小便也未清理,環境髒亂不堪,貓咪因此瘦成皮包骨,有的看起來病懨懨,甚至有瞎眼、長疥蟲的。


▲台灣樂活動物協會發布公告,對林芳儀實施停權處份。(圖/取自台灣樂活動物協會官網)

林女被稽查後不願意說出收受的錢與物資去向,只說「我以後不會再養貓了」,台灣樂活動物協會也在近日發布公告,將對林女做停權處分;警方表示,將傳喚林女釐清其涉侵占、詐欺刑責,至於關在林女家中流浪貓,已送到動物收容中心和動物醫院安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