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地下菜市場改建30間雅房 環境惡劣出門得跨排水溝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來裡面的住戶可能很需要協助,不知道郝彬彬能否幫幫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內湖區高級大樓林立,卻有一群人在地底下租房子。房東把一整條巷子的地下室全部打通,改建成將近30間雅房出租。鄰居說,地下室以前是菜市場,所以一進入這條「地下巷弄」就看見兩條排水溝,住戶得跨過水溝才能進家門,生活環境相當惡劣。

▲東森新聞記者實際走訪環境惡劣的「雅房地下街」,一條巷弄堆滿住戶的物品,若發生意外可能阻礙逃生。(圖/東森新聞)

南京東路六段一個巷道裡新大樓林立非常氣派,但一巷之隔卻是另個世界,有一群人在地底下租房子。從公寓一樓的小樓梯走下去,不是一般人家的地下室,而是長長一條地下巷弄。環境潮濕陰暗,住戶的衣服都晾在門口,讓走廊變成曬衣場;隔壁家瓦斯爐一放,走廊又變成廚房。狹窄的地下巷弄住了將近30戶居民,讓人想問,在大台北地區怎麼還有這種地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來此處之前是菜市場,屋主後來把這條巷弄的防空洞全部打通,改建成雅房。但建管處調查指出,這全是違法的。果然走廊兩邊還留下菜市場的舊排水溝,居民出門得先跨過水溝(上圖/東森新聞),衛生條件相當惡劣。

建管處調查發現,這裡是防空避難所,房東違法隔成雅房出租,每個月可以開罰6萬元,得連續處罰。看來此處房東再不清空他的地下雅房街,累積下來的罰金恐怕比賺來的租金還要多。(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