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害的!陸10歲女童鼻息出怪聲 驚現「米粒呼吸道」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一名10歲女童,呼吸道因感染結核病而變窄,其中一節寬度僅0.2公分,宛如米粒一般,呼吸時都會有怪聲音,彷彿是7、80歲的老人。

據了解,這名10歲的孫姓女童連續數天,呼吸時都會出現怪聲音,身體也越來越虛弱,連出門都要人背,經醫生檢查,發現她的呼吸道異於常人,照理說正常寬度應該在1公分以上,但孫姓女童呼吸道最細的地方僅0.2公分,應是遭到結核感染才會變窄,除此之外,霧霾天氣也會造成元凶之一。


▲陸10歲女童其中一節呼吸道僅0.2公分,宛如米粒。(圖/取自網路)

醫生隨即替女童開刀治療,目前女童症狀已獲得改善,逐步康復;蘇州兒童醫院醫師郝創利表示,霧霾天氣會損害呼吸道的纖毛系統,容易遭受感染,建議民眾出門一定要戴口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