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放林克穎出境 移民署10年經驗游姓科員記大過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英商林克穎(下圖)持友人護照潛逃出境,移民署嚴懲失職的國境大隊游姓科員記大過1次,主管黃姓隊長記過1次,並調為非主管職。但這次發生嚴重疏失讓人落跑的游姓科員,擁有10多年線上查驗經驗;國境大隊高層對此非常訝異,他們認為,除非林克穎變更護照,否則印度裔的他不可能持白人護照離境。

▼林克穎潛逃出境,經手的移民署游姓科員被記大過。(圖/東森新聞)

英商林克穎(Zain Dean)酒駕撞死負擔家計的孝子送報生黃俊德,台灣高等法院判林克穎4年徒刑,檢方傳喚發監執行時發現他失蹤,進一步追查發現英籍印度裔的林克穎,膚色黝黑,竟能持英籍白人友人的護照出境,查驗的國境大隊游姓科員竟然沒發現,還讓他通關。

國境大隊副大隊長陳建成29日表示,發生疏失的游姓科員警覺性不足,但他多年考核均符標準,絕對不是縱放人犯;而且只要是境管人士,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會接獲檢警通知進行境管,只要有相關境管人士準備出境,移民官會攔阻並通知警方逮捕,像之前雨衣大盜王淵等人都是出境時遭攔截。

陳建成也坦承,林克穎酒駕撞死人是近3年前的事,游姓科員可能因此喪失警覺,但除非林克穎持變造護照,否則皮膚明顯不同的黑人持白人護照,竟能順利闖關,讓人難以置信。該名查驗失職的游姓移民官,移民署29日晚間召開考績會議後,決定予以記大過一次,主管的國境一隊的黃姓隊長則記過一次,並調到非主管職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