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不起臥舖票被女友甩 屌絲寫小說成百萬富翁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生如戲啊...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我已經不用再買車票,我用稿費買了房…」一名網路作家近日發帖講述自身「屌絲逆襲」的經過,他說,畢業後求職不順,買不起軟臥票,女友與他分手,此後他將心思放在創作上,一年靠小說賺了近百萬元(人民幣,下同)。

網友「大頭貓神」21日在貓撲論壇發表「為了一張軟臥劈腿的前女友啊,哥現在買房了」的帖,短短數日就吸引近60萬人次瀏覽。

▼「屌絲的逆襲」也被轉貼至天涯等論壇!(圖/取自網路)

「大頭貓神」指出,分手一年多的前女友忽然來電,兩人聊了一會兒,他問對方是否回家過年,對方回答「沒買到臥舖票,只能坐硬座回家了」;後來對方得知他買了新房子,酸溜溜地問他「寫一年書能賺多少」,他故意揚起眉毛,謙虛地說「其實也不多,不過,我買了個100平方米左右,也就差不多100萬吧」。

「大頭貓神」說,前女友聽完他的回答,沉默了,沒說話就掛了電話,而他心裡百感交集,也回想起前女友為了一張軟臥票而劈腿的傷心往事。

據悉,「大頭貓神」出生於泉州市德化縣的一個鄉村裡,大學畢業後四處尋找工作,但一直未能如意。他接受《華聲在線》訪問時指出,「很多單位一聽說我是非名校的大專生,直接拒絕,連面試的機會都不給。」

無奈之下,「大頭貓神」選擇放下面子,先到一家餐廳擔任服務人員,後來又當了倉庫管理員及水貨手機銷售員。

「大頭貓神」說,找工作接連失利,讓女友開始抱怨。「她不止一次當眾讓我難堪,兩人間的吵架也越來越頻繁。」而買火車票是壓倒兩人感情的最後一根稻草。

▼軟臥舒適安靜,但票價相對較貴。(圖/取自百度百科)

「大頭貓神」指出,當時他只有200多元,女友回家的軟臥票也要200多元,「我問她可不可以買硬座,她沒答應。」女友還說了一句話讓他到現在都還記得,就是「你還是個男人嗎?一張200多元的票都買不起?」

「大頭貓神」試著挽回感情,但女友卻已經有了新歡,他覺得很崩潰,辭掉了工作,躲在家裡一個多月。後來他將心思放在網路小說上,創作了一部《殺手房東俏房客》,意外受到好評,也收到了7000多元的稿費。

「大頭貓神」表示,當時網站編輯覺得這部小說會火爆,便與自己簽約買斷版權,每寫一千字有幾十元。「這時每個月的收入能穩定在幾千元到上萬元,和以前一個月累死累活幾百元相比,覺得自己就像暴發戶,覺得錢多得花不完。」

認定了目標後,「大頭貓神」將全部精力花在小說創作上。隨著小說訂閱人數的不斷增加,網站與他簽訂了一份新的協議,不但提高了他的版稅收入,還承諾全力培養。

到2012年底,《殺手房東俏房客》已為「大頭貓神」入帳90萬元。「大頭貓神」說,他買了一套房子,現在自己生活很幸福,「可以經常陪伴在爸媽旁邊,還有一個真正懂我、珍惜我、愛我的女友。我想以我的親身經歷告訴大家,特別是女孩子,莫欺少年窮,畢竟世事無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