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黑天空現螺旋光軌 新疆網友疑目擊中段反導試驗

我們想讓你知道…藍色光蠻漂亮的耶!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官方27日罕見地高調宣布,在境內成功試驗陸基中段反導攔截技術。有新疆網友疑似目睹這次試驗,將照片上傳網路;根據照片顯示,截擊成功後,漆黑天空出現兩處光源,其中一處呈螺旋狀光軌。

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27日報導,從國防部新聞事務局獲悉,當天在境內再次進行了陸基中段反導攔截技術試驗,試驗達到了預期目的。報導指出,「這一試驗是防禦性的,不針對任何國家。」

當晚,有不少新疆網友把自己疑似目擊此次試驗的照片上傳。根據描述,「中間特別亮,感覺像水汽,變化得特別快,中間那道綠光就感覺是鐳射。」另外,也有照片顯示,截擊成功後,漆黑天空出現兩處光源,其中一處呈螺旋狀光軌。

▲▼中國進行中段反導試驗,網友拍到UFO。(圖/取自網路)

▲▼有人看到綠色光,也有人看到藍色光。(圖/取自網路)

無獨有偶,《美聯社》引述美國導彈防禦局稱,為改善彈道導彈防禦系統,美國於當地時間26日下午在加州海岸范登堡空軍基地成功試射一枚陸基攔截導彈。美方表示,導彈抵達太空時,一系列機動演練完成預期目標。

▼網傳的中國此次反導攔截試驗位置示意圖。(圖/取自網路)

中國和美國相隔13個小時同樣進行中段反導攔截,中國3年來連續兩次取得成功,而美國自4年前失敗後,這次僅僅是一次攔截彈空射實驗,沒有具體目標,有網友因此認為,中國的反導技術比美國更先進。

不過,《航空知識》雜誌副主編王亞男接受《鳳凰網》訪問時說,美國的反導體系建設不但起步早,而且目標高,難度大;從它目標規劃、體系設計和技術手段來看,它的建設目標是要攔截具備複雜機動變軌能力的彈道導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