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前總理肯贊來台談幸福 小朋友關心有無麥當勞

我們想讓你知道…麥當勞沒有在不丹插旗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丹是世界上公認幸福指數最高的國家,該國前總理肯贊.多傑(Kinzang Dorji)和前內政文化部長達卡徹令26日在國家圖書館,和台灣200多名台灣的中小學生,探討如何練習幸福。不過,小朋友比較好奇的,卻是當地有沒有麥當勞?考試多不多?讓肯贊覺得相當有趣。

▲不丹前總理肯贊.多傑(Kinzang Dorji)。(圖/翻攝維基百科)

肯贊今天在座談會上指出,「國家幸福力」是不丹的核心價值,也是國家的政策,因此他們非常重視教育,經費全用在這方面以及醫療上,從幼稚園到十年級學費全免,更沒有國防預算。達卡徹令則說,要得到幸福有4件事情很重要,首先不要犯錯、犯罪,其次是盡力關注所有正面的事,再來是隨時隨地控制自己的心靈,最後是要不斷的練習,實踐通往幸福道路的方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肯贊和達卡徹令大力分享,不丹學生是如何通往幸福之路,但在場小朋友關注的則是「不丹有沒有麥當勞?」、「不丹的小朋友要不要考試?要不要補習?功課多不多?寒假多長?」、「不丹的父母會幫孩子做午餐嗎?」等問題。

對於眾人的好奇心,肯贊笑答,不丹沒有麥當勞,如果想吃速食的小朋友,到他們國家可能會很失望,即便不用補習,但每天上、下午都得各上3小時的課,同時老師也會給學生做很多功課。達卡徹令也說,課業是成長過程中,需要付出努力的一部分,至於寒假則有3個月,主要是國家在山區而且又很寒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