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監船再巡釣島 跟蹤監視日本船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海上保安總部(那霸)21日指出,早上有3艘中國海監船駛入釣魚台(日稱尖閣諸島)附近的日本「領海」。而中國國家海洋局隨後也證實,3艘海監船在釣魚台海域巡航,並跟蹤監視日本船隻。

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總部表示,早上7點至7點15分左右,「海監23」、「海監46」及「海監137」駛入釣魚台附近的日本「領海」,這是中國公務船本月19日以來再次駛入日本「領海」。

▼中國海監船頻駛釣島。(圖/資料照/新華網)

據指出,日方警告中方船隻立即駛離,「海監137」用中文及日語回答稱釣魚台自古以來是中國的領土。

而中國國家海洋局稍早證實,3艘海監船在「中國釣魚台領海內」巡航。官網公布的訊息指出,海監編隊各船跟蹤監視日方侵權船隻,並要求日船立即離開「中國領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