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子遭警輾死 家屬質疑台電人孔蓋害摔

我們想讓你知道…路平專案呢?

▲人孔蓋藏危機,疑害孝子摔車。

東森新聞記者黃啓洞、盧冠妃/綜合報導

桃園埔心派出所副所長宋宏傳酒駕輾死孝子案,透過目擊者駕駛的行車記錄器發現,死者車速不快卻摔車,且事發地點路面有一個台電人孔蓋,家屬質疑是摔倒原因之一,已委請律師研議提出國家賠償。

本月17日,林國達(42歲)騎車經中壢三光路中壢高中前發生車禍,遭宋宏傳(49歲)駕駛的轎車輾過,送醫後仍告不治,肇禍的宋男收押。不過,死者家屬看過行車記錄器後,認為事故現場的人孔蓋也是肇禍原因之一。

仔細檢視,這個台電人孔蓋旁和路面高度不同,旁邊坑坑巴巴,家屬認為,當天林國達為了閃避從停車格開出來的轎車一時恍神,加上碰上這個凹凸不平的人孔蓋才會摔車跌倒、遭轎車輾過,不排除要求國賠,還給死者公道。

人孔蓋害騎士摔車的案例層出不窮,據內政部統計,2012年平均每個月都有1.8件的國賠申請,以台北市騎士公認最危險的信義路為例(上圖),平均每10公尺有5個人孔蓋,騎車經過有如表演特技。

至於人孔蓋為什麼危險?記者實地找來跟事發當地高低落差差不多的人孔蓋,發現緊急煞車之下輪胎鎖死、在不滾動的情況下直接擦過人孔蓋,加上人孔蓋是金屬,增加打滑機會;而騎車最擔心就是經過金屬表面,如果下雨簡直像在溜滑梯,胎紋不夠的話打滑機率超過三成。

人孔蓋對機車騎士的安全的確造成危害,如果不盡快想出解決辦法,只怕同樣的悲劇會一再發生。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喝得醉醉,撞得碎碎!酒後輕飄飄,小心變阿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