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SO賣火柴小女孩與馬總統願望 馬公公:小刀…

我們想讓你知道…蛤…

▲《賣火柴的小女孩與馬總統的願望》短劇。(圖/翻攝YouTube)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在安徒生著名的童話《賣火柴的小女孩》故事中,小女孩是許多窮人的縮影,日前有脫口秀團體演了《賣火柴的小女孩與馬總統的願望》短劇,集結總統馬英九的「經典」名言,從「你不是見到了?」、「辦公室不開冷氣」等,諷刺他的無感和不知民間疾苦,最後更揶揄和駐美代表金溥聰的同志議題,讓網友看了直呼有夠酸,「酸到牙齒都軟了」。

賣火柴少女在寒冷的平安夜裡劃火柴許願,卻出現了「聖誕馬公公」前來救贖。女孩指出,由於油電雙漲,大家繳不起電費,因此拿火柴來賣;此話一出,讓馬公公想到當年在美國留學時,因為柴都燒完了,只好拿「美金」來燒,肚子餓了周遭沒有中國餐館,只能吃牛排配紅酒,「我也是有過過苦日子的」。

講了這多食物,讓賣火柴少女聽了肚子更餓,馬公公便建議她去吃便當,還說「一個便當吃不飽可以吃兩個」,不然也可以吃巧克力,「我最愛吃巧克力」。至於女孩詢問是否知道上班族領22K、有人罵他「bumbler」和丟鞋子等,馬則回應,「看報紙才知道」。

最後馬公公給少女3個願望,女孩希望全台灣民眾都能來買火柴、不想看到貪污新聞,以及同志能合法結婚。對此,馬表示,再給他3年,很快家家戶戶只能使用火柴;有關貪污問題,只要蔡家把媒體買完後,請他們不要寫,屆時想看也看不到;最後同志能夠結婚,「妳以為我不想嗎?小刀…。」

▲賣火柴的小女孩與馬總統的願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