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不銹鋼試吃杯挨批像乞丐 北市府:環保新觀念

我們想讓你知道…請郝市長自己先拿著試吃杯到賣場走一圈吧!

東森新聞記者李佩蓮、徐家康/台北報導

為了減少垃圾量、響應環保,台北市府推出「不銹鋼試吃杯」,希望民眾到大賣場試吃時,可以隨身攜帶、重複使用,不料引發不少抱怨聲浪,有人表示,隨身帶著很不方便;還有人說,這樣很尷尬,感覺好像是乞丐跟人要東西吃,觀感不佳。對此,北市府回應,這是環保新觀念,未來還要向民眾和店家宣導。

北市府環保局5日在公館自來水園區,大力推行的環保運動,免費發送100個不銹鋼試吃杯,希望民眾可以帶著它到處試吃、試喝,少用紙杯,以減少垃圾量,只是這試吃杯到底可不可行?東森記者實際到大賣場走一趟。

熱騰騰的烏龍麵先來上一杯,接下來再來個蜂蜜汁,只是又是鹹的又是甜的,感覺好像有點走味,更別說接下來還要試吃義大利麵、火鍋餃,最後再來杯咖啡,試吃杯已經混雜各種口味,讓美味先打了折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試吃杯得隨身攜帶,不少民眾直呼麻煩、不太實際,並強調不會帶一個杯子在路上走;更尷尬的還在後頭,看看傳統的紙杯試吃,大家拿了就走,但如果你用的是試吃杯,還得先拿著空杯子主動開口要,有人覺得好像在乞討,直呼有點不好意思。對此,北市府環保局科長崔浩志表示,會再去跟民眾和店家多加宣導,希望大家能夠配合這件事。

真的得要多多宣導,雖然說要用試吃杯取代紙杯,響應環保立意良好,但要是有人拿了試吃杯,每試吃一樣東西就來洗一次杯子,或是拿出衛生紙來擦,省了紙杯卻浪費了其他資源,這樣真的環保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