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兩天最低溫 北部持續溼冷到周末

▲彭啟明:北部地區濕冷天氣持續至周末。(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台灣持續在冷空氣影響的邊緣,北部和中國南方冷空氣勢力的連動比較大,9、10日兩天可以說是這波冷空氣最冷的時候,預期周五之後會緩回升,不過北部地區仍持續溼冷到周末,只是可能每天雨勢的強度有些變動。

彭啟明也提醒,周末溫度會回升,下周雨勢也會減緩,不過仍有冷空氣再度南下,變化幅度仍有待觀察,這段期間北方極地來的冷空氣略減緩一些,不致有太冷的情形出現,但要留意一月中旬之後的發展,不排除有再度發展的機會,但台灣還是在冷空氣影響的邊緣,可能在中國北方會比較明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中央氣象局表示,9、10日兩天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氣溫較低,其他地區早晚氣溫也低;台灣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短暫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

▼中央氣象局:9、10日兩天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氣溫較低。(圖/中央氣象局)

►►► 加入《ETtoday氣象雲》,建立「我的氣象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