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教父」洪敏泰擺爛沒還一毛錢 欠千萬稅仍遭釋放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普騰創辦人、有「台灣電視教父」之稱的洪敏泰(如下圖資料照片,東森新聞提供),因積欠3千多萬稅款仍奢侈度日,去年10月被行政執行署士林分屬聲請管收3個月。管收期間,行政執行署9度到看守所和他討論還款計畫,但他依舊擺爛不還錢,且因為名下已經沒有任何財產,行政執行署只能在管收期滿後,釋放洪敏泰。


1995年,泰瑞電子爆發20億財務危機,創辦人洪敏泰在2004年宣告破產,並欠下3281萬的欠稅罰緩;但他不僅未繳罰緩,反而多次違反禁奢條例,跑到澳門賭博、吃魚翅,因此在去年10月遭到管收。

管收期間,行政執行官曾經9度和洪敏泰討論還款計畫,一開始他說已經跟家人討論好,希望能先繳幾百萬,讓行政執行署不要管收他,之後他會再分期還;但執行官強調洪敏泰必須要有完整的還款計劃才能放出去,他索性決定不還錢。

行政執行署指出,按照規定,每次管收只能3個月,如果同人同案有新事由,則能夠聲請延長管收一次,可是因為洪敏泰名下沒有財產,所以只能管收3個月就放他走。士林分署則表示,未來洪敏泰只要有財產還是得還,絕不能讓他逍遙法外。(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