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道鬆才算被性侵?印度「兩根手指」檢測法惹爭議

▲新德里輪暴案引發印度全國民怨,被害人不幸過世後,可能再度掀起一波示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那是我人生最尷尬的一刻…。」一名曾遭多人性侵的印度婦女,向外媒娓娓道來,除了種姓制度和對女性的歧視外,印度匪夷所思的法律,也是造就該國成為「性侵者天堂」的原因之一,其中最有名的一條惡法,即是所謂的「兩根手指」定律,印度法院常以被害人的陰道能否順利插入兩根手指,做為判刑的依據。

印度女大生遭輪暴丟包慘死,點燃印度女性怒火,許多民眾自發上街抗議,要求嚴懲性侵犯。印度嚴重的性侵問題,頓時成了國際新聞熱門焦點,也讓外界見識到這個以「金磚四國」成員自居的古國,過去少被人談起的黑暗面。

之前的新聞常有提到,在印度,即便抓到了性侵犯,也不易將之定罪,有外國媒體深入追蹤發現,印度有很多稀奇古怪的「恐龍法律」,對被害人相當不利。

「我沒有其他選擇…。」一名印度婦女回憶,之前她因被人性侵而上警局報警,驚魂未定的她正向警方泣訴自己的遭遇,忽然有一個看似醫生的男性走進房內,未經她同意便將手指頭插入陰道內測試,並留下評語「很鬆」後就離去,讓她覺得受到2次傷害。

這就是所謂的「兩根手指」檢測法,一種測試女性陰道有無撕裂傷和處女膜完整的方法,也是印度官方處理性侵案件的標準程序;每個報案的被害人都要讓陌生人用手指再羞辱一次,因此許多女性選擇隱忍,將被性侵的痛苦往肚子裡吞。

印度抗議人士指出,兩根手指檢測法根本毫無科學根據,女性陰道鬆緊與其是否被性侵無關。但「兩根手指」定律卻是明文記載於印度的法條中,也成了辯護律師用來替性侵犯脫罪的利器。這次輪流性侵女大生並毆打致死的6名惡狼,或許也將引用「兩根手指」條文,最後無罪開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