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在晃!日本福島發生規模5.0地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福島縣29日下午 4時19分(台灣時間3時19分),發生芮氏規模5左右地震,震央位於福島縣外海,震源深度約50公里。福島縣磐城市等地觀測到震度4,東京也感受到搖晃。

據了解,該地震沒有引發海嘯危險,這也是繼21日福島外海發生的4級地震後第2起4級以上地震,而本月7日東北地區也才發生規模7.3級地震,地震頻傳的現象造成當地人心惶惶。


▲日本東北地區發生規模7.3地震(x記號為震央),宮城縣發布津波(海嘯)警報。(圖/取自tenki.jp)

據了解,7日發生的地震,與去年引起海嘯摧毀福島核電廠的東北311強震,屬於同一個斷層線。這地震的發生不禁讓日本人回憶起311的慘況,按照地質多米諾效應,此斷層未來很可能出現更強烈的地震,威力將不輸311。

此外,7日的7.3級地震發生過後,美國地質探測局已經測到5次餘震,其中最大的一次餘震為6.2級。複製去年311大地震的經驗,7日的7.3級地震是否是更強地震的「前菜」,目前已經成為國際上討論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