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投教父」柯文昌涉內線交易 二審逆轉無罪

我們想讓你知道…落差太大了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有「創投教父」之稱的普訊創投董事長柯文昌,涉內線交易案,柯一審重判9年,併科罰金1億元;不過,二審卻出現大逆轉,台灣高等法院27日判柯無罪。

▲「創投教父」柯文昌二審逆轉無罪。(圖/翻拍自tvbs.com)

美商捷普公司併購綠點高新公司過程中,柯文昌被控與普訊總經理何正卿、資深經理王榮哲在重大消息未曝光前,陸續以普訊名義進場大量購買綠點股票,消息曝光後再將股票賣出,從中獲利數億元。

一審除柯文昌重判外,何正卿、王榮哲分別判處8年徒刑;綠點公司董事長李毓洲的特助林欽棟被判1年8個月徒刑,緩刑4年;普訊財務長李榮勳判處有期徒刑4月,得易科罰金。

高院法官認為,沒有證據證明被告等人在併購的重大消息明確且具體成形前就知悉等理由,改判柯、何、王無罪;被控湮滅證據、刪除捷普訪綠點會議3份訪查報告的李榮勳也改判無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