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黑色食人魚」咬力史上第一 暴龍也稱臣!

▲「黑色食人魚」可以使出相當於自身體重30倍的咬力,在自然界無與倫比。(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科學家冒著斷指危險所做的研究,擁有特大下顎肌肉的「黑色食人魚」(black piranha,學名Serrasalmus rhombeus),可以使出相當於自身體重30倍的咬力,這項「必殺技」在自然界無與倫比。

大白鯊、土狼和短吻鱷等動物的咬力雖然更大,但如果就整體體型和體重與咬合力的比例來看,牠們的相對力量沒有黑色食人魚來得驚人。

研究指出,以相對力量來說,食人魚的咬力甚至贏過暴龍,以及能夠咬穿鯨魚的巨齒鯊等史前巨獸。(巨齒鯊是大白鯊的前身)

這份發表於《科學報告》(Scientific Reports)期刊的研究說,科學家在巴西亞馬遜河盆地抓到了15條「黑色食人魚」,冒著手指被咬斷的危險,把特製的力量測量器放到牠們的鋸齒口之間。

美國、埃及和巴西科學家組成的團隊在報告中表示,這種魚類長度在20到37公分之間,可以對測量器「快速發動多次防禦咬擊」。

這是科學家首次實況測量「黑色食人魚」的咬合力,牠們在以食肉聞名的食人魚圈中,體型最大。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