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皮膚易乾癢、脫屑 保養首重保溼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冬天一到,很多女性都容易出現臉上不斷有小皮屑、甚至全身乾癢的困擾,皮膚科醫師指出,這是因為氣溫降低,導致皮脂腺分泌減少,皮膚沒有足夠皮脂防止水份蒸發,再加上很多人天氣一冷就會用熱水洗臉,或是泡溫泉,熱水把皮膚上的水脂膜洗掉,造成皮膚過度乾燥,脫屑刺激神經而產生搔癢的感覺,要改善最重要的方法就是加強皮膚的保溼。

冬天皮膚太乾造成脫皮,讓不少愛美女性深感困擾。(圖/東森新聞提供)

「醫師,洗完澡之後怎麼全身反而好癢?」「醫師,我的臉上一直脫皮,妝都化不上去」…每到冬天,皮膚科因為肌膚乾燥、乾癢的患者明顯增加,醫師表示,還有人以為皮膚會癢是沒洗乾淨,用力反覆搓洗,結果反而造成皮膚更癢,其至角質受到過度刺激而增生變厚,讓皮膚摸起來又乾又硬。

要避免皮膚過度乾燥,醫師建議,除了洗臉的水溫不要超過33度,洗臉或洗澡都不要太用力搓,洗完之後趁肌膚還有水份的時候,最好擦些保溼成份的保養品敷面膜,而皮膚容易過敏的人,在選擇保溼產品時,要注意不要含色素、香料等刺激性的成份。

除了擦的保養品,近年也很流行”喝的保養品”,例如添加燕窩、膠原蛋白等成份,在睡前喝,據說對皮膚的保水度也很有幫助。

我不要再當「乾美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