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就是哈上一口氣… 河北環衛工為老伴「暖手」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很有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北石家莊一對環衛老夫妻在大雪中清掃街道,配合默契,一會兒工夫就把積雪清理乾淨;而掃完雪後,老翁抓起老伴的手,為她哈上一口暖氣,這個感人的畫面在網上引起討論,不少網友直呼「這就是愛」。

網友「紫墨軒老崔」13日發微博指出,在橋東區栗中街,有兩位老人,這麼大的雪依然在清掃街道…可敬!雪越下越急了,大家誰路過幫忙推把車。據其附上的照片,兩老身穿環衛工人的衣服,頂著風雪清掃垃圾,老翁連手套都沒有戴。(下圖/取自網路)

《燕趙晚報》記者實地走訪,找了半天卻沒看見兩老的蹤影。附近一位掃雪的環衛工人表示,兩老認真負責,「不會臨陣脫逃的」。

果不其然,過了一會兒,兩老各自蹬著一輛環衛車來了,他們熟練地掃起雪來,配合默契,一會兒工夫就把20公尺路段積雪清理乾淨了。隨後,老翁也不忘給老伴暖暖手。(下圖/燕趙晚報)

據悉,老翁名叫段換文,老伴則是趙翠巧,兩人每個月賺2000至3000元(人民幣,下同),扣除房租400元,其他都留給兒女。

被問到為何這麼大歲數還當環衛工人,趙翠巧說,她有3個女兒1個兒子,家裡不缺錢,幹這行就是希望有事做,圖個好身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