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餓到抖!高雄熱心男請阿明伯吃便當 30萬人讚善行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以怪獸與高雄市的溫暖為榮。

社群編輯姚南宏/台北報導

熱心高雄市民「怪獸」伸出援手幫忙飢餓的長者「阿明伯」,感人故事在臉書讓30萬名網友按讚,也有超過21萬人分享。高雄市長陳菊14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已請社會局提供協助,也在臉書謝謝怪獸。怪獸14日接受《ETtoday新聞雲》電訪,希望大家不要全部把焦點都放在個案,呼籲民眾不要忘記關心身邊的人。

怪獸說,週二(13日)在前金區公所附近的便利商店遇到一位60多歲的長者,這位阿伯撿了一個晚上的回收,卻連一頓飯都吃不起,餓到發抖,只希望能有個便當吃。

▲怪獸伸出援手讓阿明伯感受到溫暖,30萬人讚善行。(圖/翻拍自怪獸臉書)

熱心的怪獸除了買便當與飲料讓阿伯果腹,也跟這位長者聊天,關心其生活狀況。阿明伯跟怪獸說,自己原本在工地工作,後來發生職災,當下他為了救一個人而造成右手掌受傷,因而失去了工作。

阿明伯向怪獸說,原本載一車的紙可以賣70到80元,現在只有30到40元,然後現在米又變貴,所以他的生活比之前更難過。

怪獸14日下午受訪時,還沒看到陳菊的臉書發文。聽到連高雄市長都在臉書關注此事,他卻有感而發地說,PO出此訊息的原意,其實是希望大家看到之後,除了分享與按讚,也要回頭看看自己生活週遭,有沒有需要幫助的人。

怪獸肯定高雄市政府處理此事的態度積極,也表示原來跟幾位朋友已經想好怎麼長期幫助阿明伯,現在社會局接手之後,應該是暫時沒有問題的。

他14日在臉書貼上最新進度,他寫道,「而我知道很多網友都很熱心想幫助阿明伯,但我當初PO文的目的是希望藉由我自身經驗,讓大家開始去關懷和傾聽生活周遭需要幫助的人,而不是希望大家都把這份心意只集中在阿明伯一家人身上。」

怪獸也呼籲大家先把心意收起來,準備給日後更需要幫助的人。他表示不會提供網友阿明伯的住處,以免阿明伯的住處因為眾人的熱情而變成了觀光勝地,打擾長者原本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