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漲價!立院通過四技二專報名費凍漲案

我們想讓你知道…立委諸公幹得好!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學費漲價連報名費也要漲,許多家長叫苦連天。明年度四技二專統測報名費傳出將調漲,引發各界批評。立法院院會14日上午通過不得調四技二專統測報名費,並要求行政院督促教育部。

◄立法院通過四技二專統測報名費凍漲案。(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片)

不少學生以家長在批評,「政府怎麼連這種錢都要賺?」統一入學測驗中心日前表示,技專院校報名費已經十年沒有調漲,加上短缺1300多萬經費,四技二專統測報名費自2013年度起,將從原本的900元到1050元之間,調漲到1050元到1610元之間,漲幅最高達到78.9%,影響到約15萬名考生的權益。

立法院民進黨、親民黨以及台聯三個黨團提案,要求不得調漲四技二專統測報名費,在朝野一致贊同下,無異議通過列入議程,院會隨即通過凍漲案,並要求行政院應即督促教育部積極以行政指導與作為,要求不得調漲四技二專報名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