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孫中山故居旁河水變紅 魚群死亡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省中山市著名旅遊景點孫中山故居,附近的蘭溪河水12日被發現變成鮮紅色。據了解,此次河水之所以變色,是因為附近一學校將色漿倒入排污口,中山市環保局相關工作人員說,學校的行為是否造成河水污染暫難確認。

孫中山故居位於中山市南朗鎮翠亨村。《羊城晚報》報導,12日下午,與孫中山故居一路之隔的蘭溪河中零星地漂著一些死魚,不少死魚已被沖到河邊的泥土裡,有幾條死魚的眼睛呈鮮紅色。

▲廣東孫中山故居旁河水變紅,魚群死亡。(圖/翻拍自鳳凰網/羊城晚報)

翠亨村村委會工作人員說,河水變紅出現在12日上午11時許,當時有很多村民在河邊圍觀,有的村民誤認為紅色的是血,後來據查是附近學校在測試排汙管道時,在水中加了染色劑。

中山市紀念中學總務處關享福說,紀念中學有一套用柴油機加熱供熱水的設備和管道,近期發現有柴油洩漏現象。為了搞清楚是哪裡漏油,12日上午10時許,他在學校的污水排放口倒入「無污染的」紅色的色漿。該色漿瓶子上寫著「XX水性環保色漿」、「內牆專用」,將殘留的少許色漿倒入一瓶礦泉水中,水很快變成鮮紅色。

是否因這兩瓶色漿造成魚群死亡?翠亨村村委會工作人員表示還有其他可能,「這麼多死魚漂到河面上已經好多天,最近蘭溪河內有一工程施工,部分河段變得只有幾米寬,然後有人就在河比較窄的地方電魚。河裡的死魚多是小魚,就是因為電魚的人不要小魚。死了這麼多魚還有一個原因是這條河內都是羅非魚,最近天氣變冷,熱帶魚不適應就死了。」

中山市環保局環境監察分局局長馮廣德說,此事監察分局已展開調查,已將河水取樣化驗,是否因為污染造成大量魚死亡?河水是否被污染?還需等待化驗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