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聲風潮延燒 陳學聖:「丟鞋」不是台灣文化吧!

▲陳學聖認為,這樣的丟鞋嗆聲,反而讓問題失焦了。(資料照片/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在世界人權日遭丟鞋嗆聲後,行政院長陳冲11日也遭到環保與勞工團體嗆聲,對於嗆聲文化似乎不停延燒。教育文化委員會的國民黨立委陳學聖12日表示,「丟鞋」不是台灣文化之一,這樣一丟,轉移了國人對馬總統原本的施政壓力與關注,反而讓人同情起總統來了,很可惜!

陳學聖說,台灣是有言論自由的地方,抗議與對話的方式也有很多種,這幾次跟總統的對話、還有部長也很有誠意出席,但「丟鞋」真的不是台灣文化之一。他說,這樣嗆聲會轉移馬總統在施政上應該注意的民意壓力與關注,大家反而會同情總統。

陳學聖說,如果台灣是封閉且不自由的國家,那透過突發場合表達抗議他能理解,但今天台灣百花齊放、百無禁忌,像是立法院外面天天都有人抗議也沒關係,只是這次鞋子一丟,像是媒體壟斷、經濟人權、青年失業等人權議題,完全都「失焦」了,還轉移了對總統的壓力,真的很可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