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是左右,然後上下漸強」 駐日副代表:地震持續久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險大家平安

▲日本發生規模7.3地震,氣象廳晚上解除海嘯警報。(圖/取自日本NH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7日下午5時18分(台灣時間4時18分)發生規模7.3強震,我國駐日代表處剛剛回報,東京及宮城、岩手的僑民,目前沒有傳出因強震傷亡的消息,日本氣象廳也已於晚間7點20分解除海嘯警報。日本駐日副代表陳調和形容當時先左右搖,再上下越來越強,幸好目前尚無傳出傷亡消息。

根據日本NHK表示,日本氣象廳所有海嘯警報已於晚間7點20分解除,包括宮城縣沿岸、岩手縣、福島縣、茨城縣及青森縣太平洋沿岸等地。

日本駐日副代表陳調和指出,目前沒有傳出傷亡消息,談到地震發生當時,他描述,「先從左右,然後慢慢上下,然後越來越強、越來越強…然後持續時間蠻久的,窗戶嘎嘎作響搖晃,大概是這種感覺。」他指出,東北地區幾個僑社,分別都打電話僑會問,看看有沒有怎麼樣,各地會長都表示目前為止沒有什麼傷亡的消息傳出。

日本氣象廳表示,這起地震震央在三陸海域,即北緯37.9度、東經143.8度處,震源深度10公里,屬於淺層地震。當局已經對宮城縣發布海嘯警報,宮城縣石卷市已經觀測到1公尺高海嘯,目前當地沒有傳出傷亡災情。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