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仲諒繳10億支票 赴美22天損利息60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60萬利息...唉,上班族一年的薪資....

▲高院暫時解除辜仲諒限制出境,代價是10億元的保證金。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中信金控前副董事長、台灣壹傳媒買主之一的辜仲諒暫時解除限制出境,30日中午,他委託親友、律師到法院遞交支票,以他赴美22天估算,預計將損失利息就高達60萬。

今天中午11點47分,辜仲諒的親友在律師的陪同下,趕到高等法院繳交10億元支票,由於面額太大,法院不敢大意,派銀行專員直接到法院驗票,不用再到銀行;這張支票一到,辜仲諒就能暫時解除限制出境。

由於父親辜濂松在美國接受治療,情況一直沒有好轉,最近院方通知辜仲諒,表示父親情況危及,辜向高等法院聲請暫時解除限制出境,讓他能到美國探望父親,法官基於人道考量同意,但必須先付10億元保證金,換取到美國22天,從今天起算,他能待到12月21日。

法官表示,之所以訂下天價數目,主要是因為辜仲諒剛入股壹傳媒,顯見財力狀況相當好;而10億元要交給法院22天「保管」,以活存利息1%計算,一年利息1千萬,22天利息約60萬2700元。此外,辜仲諒可能會搭專機飛到美國,光是油錢就高到令人咋舌,一小時油錢大約1萬美元,飛到美國約10小時就要10萬美元,約300萬台幣。

2008年,辜仲諒因為紅火案被判刑9年,遭限制出境後曾經三度聲請暫時解除限境,到日本探望兒子,當時的保證金都只有2、3億,這次卻飆到10億,他必須在12月21日前趕回到台灣,否則這筆天價保金將全部沒收。(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