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潮又冷!新竹成德中學教室充宿舍 22人擠一間

▲新竹市成德中學因為沒有學生宿舍,將老舊教室改成宿舍供體育班學生住。

東森新聞記者孫宗榮、張嘉慧/新竹報導

新竹市成德中學因為沒有學生宿舍,把位在地下室、老舊的烹飪教室改裝成體育班臨時宿舍,平均一間宿舍要容納22名學生,裡面的空氣潮濕又冷,想要洗澡或上廁所還得跑到外面去,環境相當克難,師生27日出面呼籲能夠改善。

成德為完全中學,設有國、高中體育班各三班,學生多數來自外縣市,校方把三間老舊空教室充當學生臨時宿舍,供男生65人住宿,女生10人則安排住活動中心。臨時宿舍內擺放十幾張鋁床,有如軍隊的上下鋪,另有一半在地下室,除潮濕外,冬天則冷得半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又冷風又大」、「洗澡也很冷」,學生抱怨,因為宿舍與浴室有段距離,洗澡時得拿著盥洗用具、走一段不算遠的路才能到,而且數量也不夠,75名體育班學生平均8人用一間浴室,平均22人(男學生)住一間宿舍。

校方表示,在最近一次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中,成德中學榮獲6金3銀,棒球在全國聯賽中也拿到第6名,成績不錯,在師生共同為體育努力下,也希望中央能多鼓勵、提撥預算興建宿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