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特報解除 氣溫探底波動進入流感高峰期

▲王淑麗:27日降雨趨於緩和,發生大雨的機率降低,大雨特報已解除。(圖/王淑麗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東森氣象主播王淑麗在臉書表示,27日降雨趨於緩和,發生大雨的機率降低,大雨特報已解除,不過因為水氣仍屬偏多,嘉義以北-宜蘭花蓮陰有雨,台南以南-台東雲量較多,降雨偏山區;在氣溫方面,東北季風影響,中部以北較溼涼溼冷,南北溫差仍大。

氣象達人彭啟明也提醒,最近溫度逐步探底波動的趨勢,是很容易感冒或流感的天氣型態,雖然27日雨勢已經緩和不少,仍有些層狀降水,就是細雨綿綿的水氣,未來一周仍持續有降雨,不過氣溫有機會緩步回升,因為這波冷空氣最強時候已經過去,但預期到周末仍有波較強冷空氣南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中央氣象局也提醒,27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氣溫仍低;台灣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也有短暫雨。28日鋒面影響,台灣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南部山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

▼中央氣象局表示,27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氣溫仍低。(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